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要求参加海啸救援的外国军队3月26日前离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印尼政府12日宣布,参加海啸灾区救援工作的外国军队必须在3月26日之前离境。届时,印尼武装力量将完全接管受灾地区。

  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当天在回答救援行动持续时间提问时说:“3个月已经足够了,越快越好……我们不需要外国军队。”此前,印尼已要求参加援助工作的美国海军航空兵不要在印尼领空进行例行飞行训练。

  对于印尼政府下达的限期“逐客令”,美国驻印尼大使B·林恩·帕斯科说:“我们会在需要的情况下尽可能留下来。”

  此前一天,印尼政府以保护人身安全为由,限制外国救援队在亚齐灾区的行动自由,要求他们在离开两座主要城市时必须向印尼军方登记。

  印尼军方最高指挥官恩德里亚托诺·苏塔尔托上将说:“我希望在印尼(亚齐地区)的外国救援人员目前暂时不要离开班达亚齐和米拉务,在这以外的地区他们必须得到印尼军人的陪伴。”

  30年来,印尼政府军和分离主义分子在亚齐的冲突不断。印尼政府担心,救援人员前往偏远灾区恐遭不测。亚齐分离主义组织“自由亚齐运动”11日则发表声明说:“国际救援人员可以自由进入亚齐任何地区,安全得到保障。”

  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