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要求救灾外国军队三个月内撤出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印度尼西亚副总统优素福·卡拉12日表示,正在印尼进行救灾工作的外国军队应该在3个月内结束工作撤出亚齐,其工作应由国际医疗卫生和工程救援人员代替。

  据新华网报道,优素福对媒体表示,3个月的时间对外国军队的救援工作来讲已经足够了,他们越快结束工作越好。下一步,亚齐省急需的是帮助建立医院和急救中心的外国医疗
卫生人员以及重建住房和基础设施的外国工程人员,不再需要外国军队。

  自去年12月26日亚齐遭受严重地震海啸袭击后,印尼政府同意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的军队到亚齐进行救援工作。

  两周来,外国军队的主要任务是运送救灾物资,从重灾区把灾民运到较为安全的地带,向灾民空投救济物资,以及为灾民提供饮用水等。但清理灾区废墟和寻找尸体等最艰苦的工作都由印尼军队自己负责。

  目前班达亚齐等重灾区的废墟清理工作仍在艰苦进行,许多尸体仍然压在废墟下没有得到清理,开始腐烂,因此灾区时刻存在暴发流行病的危险。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