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着手改革安全部队 阿翁旧部率先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阿巴斯还没正式上任,改革举措已经先起步。巴民族权力机构11日公布了外界期待已久的安全机构改革方案,准备提交立法委员会表决。

  根据草案的规定,巴安全部门的数量将由现在的11个削减到3个,而控制着巴安全部队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不再由民族权力机构主席负责,而改由自治政府总理领导。

  早在阿拉法特当政时期,安全机构改革就是各派关注的焦点。虽然阿拉法特承诺要削减安全机构数目,但由于内部权力争斗始终没能确定。在安全部队领导权问题上,现任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与阿拉法特一直纠纷不断,并一度威胁辞职。

  与此同时,在巴安全机构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国家安全顾问贾布里勒·拉朱卜11日宣布辞职,他是阿巴斯当选以来首位离职的巴政府高官。

  拉朱卜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之所以选择辞职,是为了让阿巴斯能够挑选自己的安全顾问。一些巴政府官员认为,拉朱卜仍有可能官复原职。

  拉朱卜说,正是自己提议削减巴安全机构。拉朱卜2003年成为阿拉法特的几名安全顾问之一,但在安全机构改革问题上与阿拉法特存在分歧。

  巴勒斯坦派系矛盾以达赫兰和拉朱卜之间的激烈对抗为代表,达赫兰曾是加沙地带安全部队领导人,现在在这一地区仍然很有影响力,2003年,达赫兰曾在阿巴斯手下任安全部长。拉朱卜则曾在西岸担任同样的职位。 (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