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首现慰安妇名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36 南方都市报

  韩首现慰安妇名册

  成为向日本索取损害赔偿的有力证据

  据新华社电 韩国最近首次发现一本日军在二战期间强征随军慰安妇的名册。这本名册成为慰安妇今后向日本索取损害赔偿的有力证据。

  据韩国《东亚日报》12日报道,韩国挺身队研究所研究员姜贞淑11日说,她在调查韩国国家记录院保存的军人军属资料时,发现了一本题为《朝鲜人第十六军司令部直属部队等留守名簿》的册子。根据这本名册记载,1945年8月1日至31日,在新加坡等地的日军陆军第五医院、第九医院和第十医院等雇用300多名朝鲜妇女做“佣人”和“护士”。名册登载着这些朝鲜妇女的籍贯、性别和出生年月日等。

  现年79岁的韩国妇女金福童的名字也被登载在这本名册上。此前,金福童曾陈述她在1941年15岁时被强征为随军慰安妇,在中国广东省、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遭到日军的性凌辱。1945年8月31日,当时19岁的金福童被注册为日本南方军第十陆军医院“军属”中级别最低的“佣人”。名册登载的有关金福童出生年月日等内容与她本人此前陈述的内容完全一致。

  韩国挺身队研究所认为,在二战结束之际,日军留下有关雇用“佣人”和“护士”的记录,旨在掩盖其强征慰安妇并且压榨朝鲜妇女劳动力的暴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