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权威再保险公司评估全球大城市 东京最易遭天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权威再保险公司评估全球大城市东京最易遭天灾
                       东京被认为是最经不起天灾的城市
权威再保险公司评估全球大城市东京最易遭天灾

                   东京的小学生每年都要参加地震演习

  权威再保险公司评估全球大城市

  据美联社报道,全球最大再保险公司慕尼黑再保险公司1月11日发表的报告称,东京是最“容易”受到地震和飓风等自然灾害打击的大城市,接着是三藩市和洛杉矶,香港排第7位,北京和上海则分别排第14和第17位。该份报告将在18日起于神户召开的联合国防灾世界会议上提出。

  天灾来临大城市最危险

  这份报告称,大城市不单止暴露于所有典型危机,其受到打击的容易程度也大得不成比例。“它们制造了超级危机,沿海地区的大城市(住有1000万或以上居民)可能受到海啸等威胁,东京和迈阿密是分别受到地震和飓风袭击的大城市。”

  “损失可能由自然灾害、科技危机、恐怖主义甚至大流行病造成,这些危机必须预早确认,这是唯一确保各种超级危机可持续获投保的方法。”

  该公司敦促各政府和都市规划员在通过地区发展时更全面考虑灾难危机以及采取更多预防措施。

  北京排名第14上海第17

  东京人口庞大以及容易受到火山爆发、地震、热带风暴、海啸和洪水泛滥等灾难袭击,因此自然灾难危机指数高达710,名列榜首。接着是三藩市和洛杉矶,香港排第7位,北京和上海则分别排第14和第17位。另外,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称,12月26日亚洲海啸的财政损失将介乎5000万至1亿美元。

  今次研究报告基于居民人数和全球重要性挑选了50个大城市,制定了大城市自然灾害危机指数,该指数计算灾害实际损失的危机,灾害包括地震、风暴、洪水泛滥等主要灾害,以及火山爆发、山火和冬季结霜等次要灾害。(注:再保险即保险人将其承担的保险业务,以承保形式,部分转移给其他保险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