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华裔官员谈灾区观感:最实际援助就是去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49 浙江在线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奥克兰议员张明德结束了三天的泰国之行回到旧金山,呼吁媒体不要夸大东南亚的海啸灾情,并称“对他们最大的帮助其实就是到当地旅行。”

  张明德说海啸发生当日,他有六个家人包括他的夫人正好在印度度假。虽然家人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而且还继续旅程前往泰国;张明德还是不顾众人的反对,到泰国一方面探
访亲人,一方面了解当地灾情。“当时我的阿姨还有很多人都说我疯了。”

  “事实证明,我去对了。”亲身到泰国,张明德看到了电视新闻所看不到的东西。“电视新闻总是一遍遍重复灾难最严重的镜头,”张明德解释,“其实,至少在泰国,有90%以上的海滩都没有受到影响。”“海水明净、海滩美丽、旅馆的设施完好。”

  张明德透露由于泰国的主要产业就是旅游业,正值旅游的高峰期,当地政府已经表示不堪海啸事件对旅游业的整体打击。“泰国地方政府希望我能够到美国呼吁大家重新到泰国旅行,那里很安全,饮用水也有保障。”

  张明德认为如果美国人重新到泰国旅行,才是对当地经济的真正帮助。“现在只是一味的援助。”张明德担心纯粹的援助会让东南亚经济变得更加脆弱、依赖性强。

  张明德强调对东南亚灾区的援助应该是长期性的,绝非一次性的短期行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