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迪拜旅游购物节开幕,游客人数将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庆祝2005年迪拜旅游购物节的正式开幕,1月12日当晚,阿联酋迪拜的夜空将被绚丽多彩的礼花照亮,而今年同时也是迪拜购物节这个旅游品牌开创以来的第10个年头。往年历届的迪拜购物节不仅能够吸引到海湾阿拉伯国家众多游客的到来,同时也在世界各地的游客中颇具影响力和吸引力。本届购物节将历时31天,至2月12日闭幕。

  据沙特《中东报》网站1月12日报道,每年举办旅游购物节的时候,通常正值欧洲大部
分国家严寒难耐的隆冬,因此,迪拜那和煦的阳光、适宜的气温以及温柔的海水对于来自英国、德国,以及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的游客们来说,无疑具有绝对的吸引力。今年的迪拜旅游购物节将以更加出众的面貌迎接欧洲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

  据迪拜购物节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的游客人数同以往历届相比,将会出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在于东南亚众多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因遭受强烈海啸袭击而不再是旅游的天堂。

  去年购物节期间,前往阿联酋迪拜的游客人数高达130万人,其中100万都是来自国外的游客。购物节期间,各国游客在阿联酋酒店住宿、购物消费、餐饮交通等方面的消费总额达到了15亿美元。

  据本届迪拜旅游购物节总协调赛义德·纳布达估计,今年游客人数的增幅可能会高达5%左右,预计游客消费总额将近16亿美元。

  报道说,2005年迪拜旅游购物节的预算开支将近220万美元。迪拜方面一贯重视购物节的宣传推广,在世界各大电视台、报刊杂志等媒体均投放了众多相关的广告内容,向世界各国的游客宣布: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同时欢迎大家的到来。而本届迪拜旅游购物节的电视广告宣传片也独具特色: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沙特、印度、德国等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游客们,齐聚阿联酋迪拜的屋檐下,快乐幸福地购物、休闲和娱乐,共享没有国界的天伦之乐,充分体现了世界大家庭的人文理念。(来源:国际在线/张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