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再次查出疯牛病 美国农业部急派团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3: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加拿大农业部长米切尔1月11日表示,加拿大西部的艾伯塔省又发现一例疯牛病,这已经是加拿大最近10天内发现的第二例疯牛病。虽然加拿大称新发现的病例不会威胁人体健康,但事件仍可能影响到美国恢复进口加拿大牛肉,美国农业部目前已派人前往加拿大了解情况。

  这例疯牛病是在加拿大疯牛病普查计划的过程中发现的,也是艾伯塔省迄今发现的
第三例疯牛病。加拿大食品检疫局称,这头病牛是在1997年后出生的,也就是在加拿大实施了禁止用牛内脏做饲料的禁令后出生的。有官员称,这头牛可能是因为吃过旧饲料而感染疯牛病的。

  美国是加拿大牛肉的最大进口国,接连发现的疯牛病例无疑又给加拿大的牛肉贸易蒙上一层阴影。美国农业部迅速派出一个代表团访问加拿大,调查和评估这起事件,以便决定是否取消恢复进口的决定。美国农业部首席兽医罗恩·德黑文对记者说:“我们对加拿大采取的旨在防止疯牛病的卫生措施很有信心。加拿大的这些措施加上美国国内的政策将保证美国消费者和养牛业的最大安全。一个技术代表团将调查加拿大疯牛病情况。”

  米切尔要求公众不必感到恐慌,称病牛的任何部位都没有进入食品市场或饲料链。他还表示,美国官员已经向其保证,不会在调查团结束工作前就取消恢复进口的决定。米切尔说,加拿大在处理疯牛病方面一向透明,加拿大也欢迎美国代表团的访问,并将派出首席兽医到华盛顿与美国官员协商相关事宜。此外,加拿大还计划邀请国际专家,检查加拿大的疯牛病控制系统,以此增强国际社会对加拿大牛肉产品的信心。

  艾伯塔省曾经在2003年5月发现第一例疯牛病。当时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立即宣布禁止进口加拿大牛肉产品,致使加拿大牛肉产业蒙受了大约40亿美元的损失。今年1月2日,加拿大又证实发现了一例疯牛病,而此前几天美国农业部刚宣布从3月起开始有条件地进口加拿大牛肉。

  (孙玉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