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欢迎日本天皇访韩 皇太子等今夏先行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7: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1月13日表示,欢迎日本明仁天皇来韩访问。此外,《日本经济新闻》1月8日报道说,日本皇太子德仁和皇太子妃小和田雅子可能会在今年访问韩国。路透社指出,这体现了韩日两国间的关系日趋升温。据路透社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称,皇太子及太子妃可能会在今年夏天韩日建交40周年之际出访韩国。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皇室成员第二次访韩。此行将为日本天皇随后访问韩国铺平道路。在近代史上,尚未有日本天皇访问过韩国。

  该报还指出,皇太子德仁可能会在访问期间就日本在1910年到1945年间将朝鲜半岛掠为其殖民地发表声明。

  韩国总统卢武铉在13日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一直以来就邀请日本皇室来访,“我们仍然欢迎他(明仁天皇)访韩”。卢武铉指出,两国间尚未解决的问题不应当成为天皇访问的阻碍。(徐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