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布什就职之时 华盛顿将成滴水不漏堡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6:22 浙江在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即将离任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12日表示,美国政府50多个相关部门将在布什举行总统就职典礼期间,联手把华盛顿打造成滴水不漏的堡垒。

  “在这样的一个仪式上,有些保安措施显而易见,但还有一些藏而不露,”里奇说,“我们的目标是任何人或任何组织,如果试图破坏就职典礼,那它将会遭到多重安全措施的
阻挡。”

  作为“911”事件后的美国第一次总统就职典礼,1月20日布什举行的典礼上,预计将6000名保安人员投入到安全保障行动之中。

  里奇说,如果6000人不够,必要的话,还会有数千人待备,随时对突变形势作出反应。

  里奇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时透露了安全计划的一些细节。包括海港巡逻、汽车巡逻、临时检查、破纪录的拆弹队伍以及数以千计的安全人员。他说,“保安级别将达到一切就职典礼的最高程度。”

  里奇指出,安全计划的核心部分是划定数个严密管制安全地区,以便严格管制进出国会大厦周围一带街道的行人和汽车。传统上,总统的车队将行经宾州大街进入白宫。

  现在安全部队已对布什车队行经路线的附近办公大楼和酒店进行搜查,并且也开始设定检查措施,确保就职仪式上供应给布什和贵宾们的饮食不会被人下毒。

  据报道,在总统就职仪式当天,将会有狙击兵埋伏在周围屋顶上,反生化武器、辐射武器等反恐特种部队人员也将掺杂在人群当中。

  此外,还有穿戴防化服的陆军士兵,以及携带大气监测器的士兵,他们将在就职典礼当天随时监测大气构成,比如氧气含量,爆炸物气体和化学气体等。

  同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也宣布将在20日扩大禁飞区范围,该紧飞区以华盛顿纪念碑为中心,包括里根国家机场、杜勒斯机场和巴尔的摩·华盛顿。禁飞令从1月20日上午10时一直到当天下午6时。

  华盛顿军区司令官戈伦·杰克曼说,大约2500名军方人员届时出动保证安全,另外4700名其他人员将参与执行典礼上的任务。

  他表示,这些军事人员不会影响预计有25万人观看的宣誓仪式,也不会影响有50万人参加的从国会大厦到白宫的游行。

  来源:

  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