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旺达大屠杀亲历者称法国教官训练种族屠杀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31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卢旺达种族大屠杀的亲历者13日在联合国卢旺达问题国际法庭上说,制造了1994年卢旺达种族大屠杀的卢旺达民兵曾经接受过法国军事教官的训练。

  这次审讯在坦桑尼亚的阿鲁沙地区举行。从事该案报道的独立新闻机构伊龙代勒通讯社说,这名代号为“DA”的前卢旺达军人证实,那些卢旺达民兵曾经接受过法国军事教官的训练。

  “大约在1992年年底,英特拉哈维民兵曾在加比罗营地附近的森林中接受过卢旺达军队和法国军事教官有关生存技巧方面的训练,”这名前侦察营士兵说,“(接受训练的)民兵大约有500人至600人。”他还补充说,法国教官还曾在首都基加利的总统卫队营地训练民兵头目。

  此前,卢旺达前军队参谋长奥古斯丁·比兹蒙谷将军、宪兵队长奥古斯丁·丁迪力易玛拉和弗朗哥易斯-爱克斯维尔·祖武勒米少校以及他的助手伊诺桑·萨加胡图已经否认了对种族屠杀、反人类罪和战争罪的指控。

  卢旺达位于非洲中东部赤道以南,840万人口中85%为胡图族,14%为图西族,另有1%为特瓦族。发生在1994年4月至7月间的种族屠杀惨剧导致100多万人丧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