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沙重要路口发生自杀式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两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13日晚在加沙地带一个重要路口以方一侧发动自杀式袭击。除这2名武装人员外,5名以色列人也在爆炸中丧生。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当晚11时,两名巴方武装人员驾驶一辆载着炸弹的卡车,在加沙地带唯一的农产品出入口——卡尔尼路口关闭前数分钟驶入以方一侧,随后发生爆炸。

  以色列电视台援引爆炸现场救援人员耶胡达·绍尚的话说:“我们已经证实有4名以色列人(死亡),还有1人尚未证实,”而据法新社的最新消息,以方死亡人数已经升至5人。

  巴勒斯坦安全人士说,自杀式爆炸发生后不久,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就向加沙地带南部伊斯兰圣战组织所属的建筑物发动报复袭击,发射的两枚导弹造成一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巴勒斯坦3个组织同时宣称对此事负责,其中包括法塔赫下属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哈马斯的“卡桑旅”以及人民抵抗组织下属武装派别。

  这起事件是阿巴斯本月9日当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以来,巴方武装人员对以色列目标发动的最严重一起袭击事件。阿巴斯反对袭击以色列目标,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目前,巴勒斯坦官方尚未发表任何评论。

  以色列总理沙龙11日表示,他准备在几星期内与阿巴斯会面,讨论的主要议题将是巴方如何努力尽快制止巴方武装人员针对以色列的袭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