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撒切尔夫人之子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28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月13日电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之子马克·撒切尔13日在开普敦高等法院出庭,对南非检察机关去年对其资助一起针对赤道几内亚总统的未遂政变的指控表示认罪。

  据南非新闻联合社报道,法官判处马克·撒切尔300万兰特(约合50万美元)的罚金,并判处他4年有期徒刑、缓刑4年。根据此前马克·撒切尔及其律师与南非检察机关达成的协
议,他在认罪后可离开南非前往美国和自己的家人团聚。

  马克·撒切尔同时还受到赤道几内亚方面的指控,赤几政府曾要求南非政府将他引渡到赤几接受审判。

  今年51岁的马克·撒切尔是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双胞胎子女之一,他在1995年做生意失败后,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移居到南非开普敦郊区。去年8月25日,他在自己位于开普敦的家中被捕,并被指控触犯了南非关于禁止雇佣军的对外军事援助条例,原因是他涉嫌资助一起意在推翻赤几现任总统奥比昂的军事政变。此前马克·撒切尔一直声称自己与未遂政变无关,但他13日承认自己曾为雇佣军出资包租一架直升机,从而“无意中”资助了这起政变。

  去年3月7日,津巴布韦警方在哈拉雷国际机场扣留了一架波音727-100型运输机,并以涉嫌企图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发动政变逮捕了机上70名雇佣兵。次日晨,另外15名雇佣兵在马拉博被捕。赤几法庭指控他们犯有策划旨在推翻现任总统奥比昂的武装政变、谋害国家元首、非法组阁、从事恐怖活动、非法持有武器弹药和爆炸物等罪行,并于去年11月26日对涉嫌政变的28名外国雇佣兵和赤道几内亚人作出宣判。(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