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B-52诞生缘于苏联“野牛”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苏联人的武器库像阿里巴巴的宝藏,久闻其名而未见其形的神秘武器次第露面了。这时,一架硕长的喷气轰炸机出现了,4台重型发动机沉甸甸地吊挂在两侧机翼下,不时喷吐出青色的烟雾。两架护航的米格-17战斗机轻盈地伴随在轰炸机左右,犹如两只小蜻蜓。‘这是什么,没听过,更没见过!’同样的编队一个接一个涌来,源源不断!‘苏联人什么时候拥有这么多轰炸机,而且一点风声没漏!’”每当想起那天观看苏联红场阅兵的情景,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武官查尔斯·泰勒便紧张不已。随后,五角大楼启动了
所有的情报侦搜资源,终于查明,那是苏联米亚西舍夫设计局最新设计的米亚-4“野牛”战略轰炸机!根据泰勒那天的印象,苏联足有1000架“野牛”!这更让白宫慌了手脚:美苏之间出现了事实上的“轰炸机差距”。苏联阅兵后不到一周,美国战略空军司令部决定采取行动,以查明苏联人到底部署了多少架“野牛”。执行任务的是奥斯丁机组。

  1954年5月8日早7时,美国战略空军第91侦察联队驻英国菲尔福特皇家空军基地的一架RB-47E侦察机吼叫着冲出跑道,腾空而起,在1.22万米的高空向苏联军事基地飞去。

  RB-47E进入苏联领空,启动了侦察装置。苏联方面迅速做出反应,3架米格-15很快出现在美机左侧。奇怪的是,这些被北约称为“柴捆”的战斗机没实施任何敌对行动就离开了。25分钟后,6架米格-15再次跟踪上来,又同样不动声色地离开了。

  “苏联人的脾气今天怎么这么好?”忐忑不安的美国兵好生纳闷。但立刻,6架米格-17“壁画”战斗机让他们重温了苏联人的暴躁脾气!“壁画”的出现很突然,它们毫无征兆地向美国的侦察机发动了攻击!速射机炮吐出一条条火线,像蜘蛛网一样缠绕着美机。奥斯丁和两名同伴缩在机舱里,副驾驶遥控着机尾的20毫米机关炮疯狂扫射,但外面上下翻飞的米格机丝毫不为所动,依旧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奥斯丁惊恐地盯着掠过座舱盖的炮弹尾迹,心里的绝望一点点蔓延开来。

  又一次让美国人吃惊的是,米格们突然停止了攻击,在RB-47E两侧组成“护卫”编队,挟持着这架美国侦察机向芬兰方向飞去,奥斯丁手里紧紧握着操纵杆,眼睛死死盯着座舱外米格机的动静,心思翻滚:苏联人要干什么?送我们回家吗?很快,这支奇怪的编队飞进芬兰领空,奥斯丁无暇多想,狠狠地推动操纵杆,加速离开了这块是非之地。

  事后,美国声称逃过追杀的RB-47E带回了极有价值的情报,有了这些情报,美国人就有了发展新型战略轰炸机的借口。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作为“野牛”机群的制衡力量迅速出现在美军序列中。

  但美国人没想到的是,B-52的对手纯粹是子虚乌有,“野牛”确实研制出来了,但数量不多,阅兵式飞越红场时它们不断变换队形,反复飞过红场上空,制造了飞机满天的假象。那架RB-47E能逃脱数波米格机的攻击,也不是因为幸运,而是苏联有意让美国得到虚假情报。只是不知苏联得知B-52因“野牛”而诞生这样一个结局会作何感想。(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