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突尼斯总统呼吁对国际关系体制进行根本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1月13日专电(记者张有浩)突尼斯总统本·阿里13日在这里强调,对国际关系体制进行根本改革是当务之急,以便使联合国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阿里在向驻突尼斯外交使团团长致新年贺词时还指出,改革应该确定建立在信任、对话、合作与互助基础上的新秩序,以保证联合国在应对紧张局势、反对恐怖主义和面对自然灾害时充分发挥作用。

  本·阿里对亚洲遭受海啸灾难国家的人民深表同情,并希望国际社会继续援助灾民,以减轻他们的痛苦。另据此间媒体报道,自去年年底以来,突尼斯先后向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灾区运送了数十吨食品、药品等救援物资。

  本·阿里重申了突尼斯的外交政策,他表示突尼斯愿与世界各国建立友好与合作关系。他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东局势,中东冲突各方应尽快恢复和谈,尽早恢复巴勒斯坦人民合法的民族权利,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从而促进整个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他还呼吁国际社会全力以赴帮助伊拉克人民实现安全与稳定。他指出,即将举行的伊拉克选举是在伊实现民主的最佳途径,伊各阶层人民应抓住这一机会通过选举来实现自己的意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