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文汇报:如此贵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对于一些关心英国新闻的读者来说,他们似乎应当感谢英国王室才是。数十年来,王室慷慨提供了无数让读者们不忍释手的新闻篇章。其中有温馨感人篇——爱德华国王为一离异平民女子放弃王位;有临危自若篇——伊丽莎白王后冒着德军炮火视察伦敦被炸城区;当然,还有唏嘘凄婉篇——平民风格的戴安娜王妃在巴黎惨遭不测。

  新年刚过,王室又传来新闻,但这回的故事有点让人难以置信。哈里王子,这位毕业
于伊顿公学、贵族之中的贵族,居然做出了一件即便是英国平民也绝对不愿做的事情。几天前,在一次聚会上,他大模大样地穿上了纳粹党卫军制服,抽烟喝酒,招摇穿行。12日的《太阳报》以头版整版篇幅刊载了哈里当时的忘形照片,压照标题赫然三个英文大字:HarryTheNazi(纳粹分子哈里)。

  消息甫出,舆论大哗。王室当天向媒体散发了哈里书面道歉声明。这份以第三人称的声明说,“哈里王子对由他所造成的一切冒犯行为、或使人难堪的行为已经表示道歉。他认识到,在服装选择这一点上他没做好。”

  道歉声明发表之后,英国政府和英国犹太人协会都表示,事情到此为止。但也有人不肯就此罢休。一位犹太人权组织负责人建议,哈里在今年奥斯威辛解放60周年纪念活动时亲自到那里走走,体验一下“这样一件令人憎恶的标志性服装所产生的后果”,因为他居然“愚蠢地、毫无顾忌地把这一标志穿到了自己身上”。

  英国王室前副新闻主官则认为,二战这段历史“我们都知道,对一个20岁的人来说,这事没有任何借口。”他还为受过“精英教育”的王子如此不明事理而替王室难过。

  其实,精神境界或民族气节与受教育程度并无直接关系,这一点古今中外概莫能外。虽贵为王子,哈里却招摇地穿上他的前辈浴血抵抗之敌寇所穿的服装,这并非偶然过失。长期以来,有关他的飞短流长此伏彼起:时而酗酒,时而吸毒,去年还让人拍下来当众斗殴的照片。如此贵族,干出上述贱事也不能说过分意外。(来源:文汇报/唐见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