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法官同意增加审理杰克逊娈童案的透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13日专电(记者支林飞)负责审理美国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猥亵男童一案的美国法官罗德尼·梅尔维尔12日表示,今后他将增加此案审理的透明度,以便让媒体和公众更多地了解案件的进展。

  圣巴巴拉县高等法院法官梅尔维尔说,根据加利福尼亚州的法律,他今后将不会再就杰克逊一案举行闭门的听证会,今后有关此案的听证会将向媒体和公众开放。这对媒体来说
是一个巨大胜利,此前媒体一直在争取法官开放此案的听证会。

  自去年1月圣巴巴拉县高等法院开始审理杰克逊一案以来,虽然前后举行了十几次听证会,但梅尔维尔法官根据杰克逊律师团的请求,均以保护当事人隐私为名,拒绝向公众开放此案的听证会。他还对原告和被告双方当事人和律师团发出了禁令,禁止他们向媒体透露任何情况。他说,这是一桩名人官司,透露太多情况很可能会影响将来案件审理的公正性,对作为名人的杰克逊会很不利。

  这个做法从一开始就引起采访此案的美国媒体的强烈质疑,包括美联社在内的多家媒体机构数次向梅尔维尔法官提出请求,要求开放听证会,允许媒体采访,以向公众报道案件的审理情况,但每次这个请求均被驳回。

  代表媒体提出申诉的律师特德·布特罗斯12日对梅尔维尔法官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说:“在司法过程中,名誉并非是保密的执照。”

  此外,梅尔维尔还表示,他目前还不能就是否采纳检方提出的杰克逊在过去曾经有过7次涉嫌猥亵儿童的经历作为此案的证据。检方试图以此证明,杰克逊有很长的性侵害男童的犯罪历史,存在一种犯罪模式。如果这个证据被采纳,那么对杰克逊的无罪辩护将是不利的。

  梅尔维尔表示,他将在1月21日和27日举行进一步的听证会,听取双方律师对此问题的意见,然后再作决定。杰克逊并没有出席12日的听证会,梅尔维尔法官因此对杰克逊的律师表示,他希望杰克逊今后能出席听证会。

  现年46岁的杰克逊去年底因涉嫌性侵害一名罹患癌症的洛杉矶男童而被捕,随后在交纳300万美元的保释金后被假释。去年4月,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对杰克逊提出了包括猥亵儿童、给未成年儿童服用酒精饮料和阴谋绑架原告及其家人等10项指控。

  杰克逊一直辩称自己是清白的。此案预定在1月31日正式开庭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