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王子掀起轩然大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英国当地时间12日出版的《太阳报》头版刊登了英国哈里王子穿纳粹军装的照片。

  英国王室最近几年一直麻烦多多,自从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王妃之间感情出现危机后,就没有消停过。而最近一段时间,让英国王室最头疼的还是英国王位的第三继承人———20岁的哈里王子。

  从他和众多美女之间的种种绯闻,到去年年底的夜总会打人事件,一系列荒唐的行为搞得王室时刻为这个顽皮的王子提心吊胆。而就在近日,大大咧咧的哈里竟然穿着有红色纳粹徽章的衬衫去参加了一个盛大的化妆舞会,这自然再次在英国引起了不小的风波。

  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13日报道,此事发生后,哈里王子于1月12日通过克拉伦斯宫新闻办公室发表声明,为身穿纳粹制服参加化妆舞会进行了道歉。

  由于此事在王室内外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面对外界的种种声讨,查尔斯也不得不再次为他儿子缺少如此常识惹出大祸而备感尴尬。

  面对王室内外的一片批评,哈里王子更是深感不安,他对外界道歉说:“如果我的行为冒犯了任何人,或令任何人感到不安,我深表遗憾。我选择的衣服很不合适,对此我诚恳道歉。”

  虽然哈里王子做出了道歉,但是此事并没有完结。人们再次把矛盾指向了化妆晚会的主题———“殖民地与本国”。这次晚会的组织者66岁的理查德·米德(RichardMeade)是查尔斯王储的好朋友。不过在12日他并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与此同时,另一件令王室尴尬的事情也再次被人们重新提起。因为在2004年4月的一天,肯特郡迈克亲王的王妃(PrincessMichaelofKent)在纽约饭店吃饭的时候,曾公然对一群黑人用餐者大声警告说:“滚回你们的殖民地去。”虽然事后她对此进行了否认,但如今,两件事情被人们相提并论,王室成员的形象也颇受影响。

  其实,英国王室对纳粹一直保持着相当的敏感,据近年来逐渐解密的官方文件显示,曾经的温莎公爵离位的主要原因是“美人”沃利斯·辛普森支持纳粹,使英国无法面对美法盟国。在放弃王位后,温莎公爵1937年还在慕尼黑会见了阿道夫·希特勒。(据《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