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撒切尔夫人之子在南非认罪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这是2003年10月30日的资料照片,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右)和儿子马克在伦敦参加为她丈夫丹尼斯爵士举行的一个追思仪式。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儿子马克·撒切尔13日在南非开普敦高等法院出庭,对于无意中支持赤道几内亚政变企图的指控表示认罪。他在交纳约50万美元的罚金后才能离开南非同家人团聚。

  撒切尔夫人之子认罪受罚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说,马克·撒切尔已经与南非方面达成协议,他承认自己有罪,接受300万南非兰特(50多万美元)的罚款。而南非开普敦高等法院将判处他5年缓刑,允许他离开南非。南非高级检察官恩圭玛也证实,开普敦高级法院在13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下午4点)开庭,马克·撒切尔到时候出庭受审。

  马克·撒切尔长期定居南非,去年8月25日,就在他要离开南非,前往美国得克萨斯州与生活在那里的妻儿团聚时,被南非警方逮捕,罪名是为推翻赤道几内亚政府的阴谋提供资金援助。如果罪名成立,马克·撒切尔将面临15年监禁。在交付30万美元保释金后,马克·撒切尔现在被软禁在家中,但不准离开南非,甚至不能离开开普敦。

  27.5万美元汇款成罪证

  尽管如此,马克·撒切尔一直很强硬,对自己的罪名矢口否认。不过,一些涉案者指认马克·撒切尔参与了政变活动。

  曾经当过南非特种部队飞行员的克罗塞·斯泰特勒一口咬定,马克·撒切尔对政变阴谋完全知情,并曾经向斯泰特勒公司的账户打进了两笔钱,总共大约为27.5万美元,用以发动政变。马克·撒切尔承认自己给过斯泰特勒钱,但坚称那是为了与他在西非投资办厂。

  “花花公子”插手政变

  在熟悉撒切尔一家的人眼中,马克·撒切尔惹出这种麻烦并不奇怪,他给许多人的印象是狂傲自大、目中无人,曾是有名的“花花公子”。从商后,由于经商手段不规矩,还得了“商界扒手”的外号。

  然而,撒切尔夫人对这个不怎么争气的儿子却始终非常溺爱和袒护,认为是人们误解了他。英国媒体认为,马克·撒切尔正是因为被惯坏了,才会不断惹是生非,甚至发展到连军事政变这种事情也敢插一脚。

  2004年12月19日,79岁高龄的撒切尔夫人拖着病体奔赴南非。她那次南非之行除了与马克·撒切尔共度圣诞以外,还与律师商讨如何使马克·撒切尔避免被引渡到赤道几内亚受审的命运。赤道几内亚政府已经要求南非政府引渡马克·撒切尔,如果那样的话,他有可能会面临死刑。赤道几内亚是一个非洲小国,但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不少人对它垂涎三尺,千方百计争夺其石油利益。(据《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