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以色列战机还能挑部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31 新文化报

  俄计划向叙利亚出售先进导弹震荡中东局势,美国扬言制裁俄罗斯

  俄罗斯和以色列媒体12日同时披露了一条令以色列朝野震惊的消息:俄罗斯准备向以色列的宿敌叙利亚出售两种先进的导弹。这两种导弹不仅对以军战机构成严重威胁,而且其射程可以覆盖以色列腹地。对于这则消息,一心希望改善和俄罗斯关系的沙龙政府态度谨慎;美国政府甚至扬言制裁莫斯科。

  导弹先进:覆盖以色列大部分国土

  报道称,俄向叙出口的两种先进导弹分别为“针”SA-18地空导弹和18伊斯坎德尔-E制导导弹系统。“针”SA-18地空导弹是最为先进的肩扛式地空导弹之一,发射导弹的人有足够的时间来瞄准目标,而且可以自动瞄准飞机的任何一个部位,而不仅仅是机身上发热的部分。大量实验证明,这种导弹可以轻松突破西方国家的防御网络。而伊斯坎德尔地对地导弹的射程达到了280公里,覆盖了以色列大部分国土,甚至包括在内盖夫沙漠中的迪摩纳核电站。

  美国:可能实行制裁

  俄《生意人报》的报道说,以色列政府已经召回了该国驻俄大使,以示抗议。沙龙自从2001年上任后曾三度访问莫斯科。他一再请求普京加大在中东地区的斡旋力量。目前,中东和平进程进入了一个关键阶段,如果在这个时候得罪俄罗斯,将对以色列造成十分不利的影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在新闻发布会上措词强硬地说:“我们反对向叙利亚出售武器。根据美国法律,有可能实行制裁,但是我们会事先进行具体研究。”

  俄国防部长:愿意卖谁就卖谁

  对于上述报道,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断然否认向叙利亚出售导弹,不过他同时强调,俄罗斯不会屈从于其他国家的压力,有权利向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出口武器。冯俊扬/新华社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