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4年德国经济增长率达1.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13日电(记者于涛)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4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实现了1.7%的增长,为自2001年以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

  德国经济自2000年增长了2.9%后便陷入停滞,2001年的增长率为0.8%,2002年仅为0.1%,而2003年甚至还下降了0.1%。德国联邦统计局局长约翰·哈伦说,2004年的经济增长率表明,德国经济已经走出持续3年的停滞期,重新开始繁荣。

  德国经济去年实现强劲增长完全归功于出口的剧增,增长率中的四分之三是由出口贡献的。尽管存在欧元升值等不利因素,但德国出口在2004年实现了8.2%的增长,而进口仅增长了5.7%,贸易盈余增加了1.2%。

  由于就业市场不景气和居民工资收入增长缓慢,去年德国的国内需求依然疲软。虽然企业投资比前一年增长了1.2%,但公共事业支出仅增长了0.4%,私人消费则下降了0.3%。就业市场依然不乐观,失业人数增加了2.1%,达到390万,失业率也由2003年的9.1%升至9.3%。

  此外,2004年德国的公共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前一年的3.8%增加到3.9%,连续第三年未能满足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中规定的3%的上限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