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投入1.7亿美元检修电脑系统以提高反恐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3: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事件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一直把改进电脑系统作为首要任务。美国国会和独立调查委员会成员认为,为使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的情报人员及时获取信息、防止恐怖袭击,检修电脑系统十分重要。

  据美联社1月14日报道,联邦调查局计划投资1.7亿美元对电脑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并建立一个“虚拟案件档案”系统。该系统由圣迭戈科学应用软件国际公司设计,其目的是使
情报人员及时处理刑事和恐怖案件。由于系统的设计落后和适用性能差,因此需要建立新系统。这样,联邦调查局必须向国会申请额外资金。

  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说:“我被信息的延迟深深困扰。我为情报人员的桌子上缺少一套先进的情报处理系统而担忧。”

  这次电脑系统检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为联邦调查局部署一套高速、安全的电脑网络;第二阶段是增添3万台新电脑;第三阶段是建立“虚拟案件档案”系统。目前,前两个阶段的任务已经完成。

  “虚拟案件档案”系统将为分布在全球的联邦调查局特工、分析员和其他人员提供一种共享各类调查信息的渠道。该系统无需用纸,也无需使用费时的扫描设备。而使用目前的系统,就需将所有的恐怖主义文档每天下载在一个中心数据库里。新系统将使文件下载和共享的速度快得多。

  现在建立新系统存在的问题是:联邦调查局不能对此次电脑检查项目的合同进行有力管理;在如何解决与其他部门分享秘密信息方面有许多障碍;在进行重大信息更改时,必须要求联邦调查局停止工作,至少是短时间地停止。

  在新奥尔良的联邦调查局办公室将对该系统进行有限测试,为美国航空航天局服务的航空公司电脑专家也将对该系统进行独立评估。之后,联邦调查局将对是否采用该系统作出最后决定。(欧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