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南亚头号恐怖组织内部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部分成员另起炉灶

  新快报讯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国际危机研究组织专家悉尼·琼斯13日指出,活跃在印尼的东南亚地区头号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内部已显露分裂迹象,起因是内部成员对是否应该袭击旅馆、夜总会等聚集着不同宗教信仰的人群这一问题产生分歧。琼斯警告说,从组织中“裂化”出来的成员已开始自立门户,成立中小团体,甚至将触角伸及邻国菲律宾。

  菲律宾另建基地“伊斯兰团”目前在东南亚地区松散地领导着大约3000名成员,其中2/3成员在印尼境内活动。“分家”的印尼恐怖分子似乎对菲律宾格外感兴趣。据琼斯介绍,印尼的数个极端组织已经在菲律宾南部地区建立基地。2003年8月5日发生的印尼雅加达万豪大酒店汽车炸弹爆炸案,造成12人丧生,150人受伤,死者中多数是穆斯林民众。万豪大酒店爆炸案的主要嫌疑犯伊斯梅尔事后深表后悔,因为爆炸受害者中大多是印尼人。与“伊斯兰团”头目祖卡尔纳恩过从甚密的几名高级头目也对此次事件表示不满。万豪酒店爆炸案的发生最终导致武装分子“反思”,并随后产生分歧,成为现在“伊斯兰团”分裂的导火索。

  打击恐怖分子难度增大从表面上看,“伊斯兰团”成员之间的纷争和出走将使组织的力量分散,这样它在东南亚地区乃至在全世界的活动能力就受到削弱。然而,脱离组织的人员并没有真正浪子回头。他们还是操持“旧业”,自立门户后还会拉拢和招募更多的极端主义者。同时,这些不同派系的人可能不再听从组织核心头目的统领,独立制造小型袭击事件。对于政府来说,则是打击对象增多,难度加大了,世界则被置于更多、更大的潜在恐怖袭击威胁之下。(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