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希望朝鲜采取行动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44 浙江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1月14日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14日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副主席韦尔登已向美国务院报告朝鲜准备重返六方会谈事宜,美国希望朝鲜能采取切实行动,真正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鲍彻说,朝鲜并没有向参加六方会谈的其他各方通报其准备重返会谈的意愿或决定,美国也将为此与其他各方进行协商。鲍彻重申了美国愿意参加六方会谈的立场,并表示六方
会谈必须处理有关朝核所有问题,其中包括朝鲜的浓缩铀计划。

  鲍彻说,美国已就朝核问题提出了一套内容广泛的方案,美方在下一轮六方会谈中仍将坚持这一方案并期待得到朝方的反应。鲍彻强调,举行六方会谈的目标是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取得进展,最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去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三轮六方会谈中,美国提出了包括给朝鲜3个月时间准备拆除其核设施,以及涵盖朝鲜的安全关切、能源需求和取消封锁等内容的朝核问题解决方案,朝鲜和韩国也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方案,在第三轮六方会谈中各方对这些方案进行了实质性讨论。

  因朝鲜指责美国继续奉行敌视政策,原定去年9月举行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至今未能举行,美国多次表示希望六方会谈能恢复进行,并表示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记者 李学军 赵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