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证实收到袭击总统就职恐吓信 目前在调查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凤凰网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14日透露,FBI探员最近在华盛顿即将举行总统就职典礼的一些场所发现行迹可疑的人员,美国外交官还收到了可能有人袭击总统就职仪式的恐吓信。

  官方表示,相关人员正在对这些蛛丝马迹进行调查。

  不愿透露姓名的FBI发言人14日确认,美国安全部门1月6日收到美国外交人员在肯尼亚发现的一封恐吓信。信中说有恐怖分子将在1月20号袭击美国总统就职的庆祝活动,袭击手段将与去年12月21号在伊拉克的美军食堂炸死19名美军的自杀式爆炸相似。

  不过,联邦调查官员表示,参加总统就职典礼的人员都要经过严格的身份检查,观礼的群众也要经过多次安检,不太可能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不过,FBI最近在华盛顿市区计划举办就职庆祝活动的一些场所和当天的游行路线附近的确发现可疑的活动,包括有人拍照,在走到相关建筑物附近时写下意思难懂的笔记等。

  FBI强调,这些可能是一般游客的正常行为,目前并没有确定的情报显示即将发生恐怖袭击。国土安全部也无意提高恐怖警告的级别。

  20日布什总统就职典礼当天,华盛顿市中心的许多街道都会戒严,而国会山这样举行仪式的重点场所从下周起将开始凭特别证件进出。

  但是因为整个庆祝活动将历时一整天,并且分散在市区的许多地点进行,保安人员仍然面临非常严峻的安全挑战。(隗静 萧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