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准备重回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34 上海青年报

  中国日报特稿朝鲜政府官员1月14日宣布,朝鲜已准备好重新返回六方会谈,并愿意考虑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美国。此外,当天结束访朝的一个美国国会代表团指出,美国向朝鲜表达了“不敌视朝鲜、无意侵犯朝鲜、不计划颠覆朝鲜”的立场。

  美国国会代表团由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的议员组成,团长是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库尔特·韦尔登。11日至14日期间,他率领的代表团会见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
员长金永南、外务相白南舜、负责朝美外交事务的金桂冠副相、负责朝美军事事务的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代表李赞福上将。

  在4天的会谈中,双方就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等诸多问题“坦诚而深入地”交换了意见。朝鲜重申了以对话和协商的方式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立场,并希望朝美能面向未来改善关系、避免过去的不和重演。

  朝中社发表声明说:“如果美国国会代表团的话能够在第二任布什政府内实现,朝鲜除了愿意恢复六方会谈和解决核问题之外,也愿就两国的所有问题寻求彻底的解决方案。”声明还说,朝鲜强调有必要以面向未来的姿态改善两国关系,如果美国不再对朝鲜的政权制度横加指责和干渉内政,那么朝鲜也会尊重美国,并同它以友好国家相处。

  (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