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郎大厨透露年夜饭:4个半小时让观众笑10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50 燕赵晚报

  2005年央视春节晚会舞台12日交付使用,总导演郎昆在查看舞台之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今年的春节晚会,郎昆透露,春晚将从27日开始进行6次连排,共有50多个节目参加连排,最后将刷下来六七个,节目单预计到腊月廿六能够对外公布。

  春晚不是导演的艺术

  对于今年的晚会,郎昆表示到腊月廿六或者廿八就能看到基本结果,“如果完成得好,达到85分,完成不好,就是75分到80分。”因此,他认为最后的冲刺相当重要,“很多导演就是到了最后关头体力、精力、热情和耐力等支撑不住,我现在最担心的是目前各方面都完成了,到了最后冲刺的时候留下遗憾。”郎昆说,他们也非常清楚,春节晚会已经从原来的主导行为变成半主导行为甚至是伴随行为,但春晚暂时还取消不了,这种变化的主要原因不是春晚进步不够快,而是社会趋于平和以及多元化的结果。

  今年的春晚将如何体现郎昆的印记?对此,郎昆笑言,春晚不是一个导演的艺术,对外代表国家、民族,对内甚至不只是中央台自己的一台晚会。因此作为总导演,应该服从国家、民族的大局,“就是想强化自己的特色,也强化不动,当然在局部上也能体现。”至于这个局部,郎昆说,比如对整个视觉效果的追求,此外几个导演设置了一条底线,什么样的东西不能进来。“20多年的春节晚会,普通观众很难看出是谁导演的,观众对这个不是很在乎。导演的风格要让位于欢乐祥和的气氛,要想做颠覆性的改动,我办不到,也没有这个能力。”

  赵本山依旧是重头戏

  郎昆说,目前春晚已经进入倒计时,经过七轮的汇报演出(郎昆觉得都到这个时代了,再叫审查不合适)之后,语言类节目现在有14个候选。连排之后,剧组还将组织演员到工矿企业、部队试演(行话叫压场),最后确定10到11个节目进入最后的直播。

  语言类节目,赵本山还是重头戏。郎昆说赵本山是一个杰出的喜剧艺术家,经过15年的努力,他已经成为春节这个特定民俗的一个符号,不仅仅是代表他本人。他的节目从去年夏天就开始创作,元旦之后就到组里报到进入排练,“目前已经通过了汇报演出,大家提了些意见,他也在积极修改之中,17日或者18日的时候再让方方面面进行审查”。至于冯巩和朱军的节目,郎昆认为开创了小品的新样式,其他已经确定的节目有郭冬临、牛莉的《男子汉大丈夫》,郭达、蔡明的《浪漫的事》等。郎昆透露,语言类节目一共准备了30多个,进入连排之后还将进行修改。

  歌舞类节目,刘德华、成龙将参加演出。共有560多首歌曲入围,经过3轮的汇报演出之后目前已经基本确定。郎昆介绍,今年的歌舞类节目将强化舞台包装,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美声、民族和通俗,有彭丽媛、宋祖英、刘欢、毛阿敏等;港台艺人,现在已经确定的有台湾的蔡依林,香港的刘德华、容祖儿以及成龙、房祖名父子,此外,成龙还将参与少林武术表演。

  戏曲、曲艺、杂技等类别中,以往大家一直对戏曲大联唱不满意,今年进行了比较大的改进。至于杂技类节目,郎昆保证将让观众耳目一新。

  主持人方面,赵忠祥、倪萍不再主持。郎昆认为,挑选春晚主持人有三个指标,一是有驾驭春节晚会的能力;二是要有较强的人气;三是满足观众看到明星主持人的同时也想看到新人的心理,而这个新人应该靓丽并有才艺。为此,今年主持人确定为朱军、李咏、周涛和董卿,“至于已经连续主持了10多年晚会的赵忠祥和倪萍将以什么样的方式给观众拜年,台里还在研究。”此外,郎昆还透露,每家电视台将选送一位当家主持人,代表当地参与到晚会中。

  另据郎昆透露,大家关注的刘翔,国家体育总局刚刚批复同意他参加春晚,至于是否发挥他的唱歌特长,正在洽谈之中。但他表示,包括奥运明星、青藏铁路建设者等都将参与到节目之中,而不是仅仅给大家拜年。此外,日前媒体盛传的刀郎将上春晚演唱《2002年的第一场雪》,春晚总策划甲丁证实,“由于刀郎的日程已被环球公司签走,所以很难在春晚露面,他也非常遗憾,所以我们只能期待他的下一次出现。”北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