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监狱女看守作证 情报人员指使狱卒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07 汉网

  伊拉克巴格达阿布格里卜监狱女看守梅甘·安布尔13日在审理虐囚事件主谋查尔斯·格拉纳的军事法庭上作证说,她曾遵从负责审讯的美国情报人员的命令,对一名正在淋浴的伊拉克囚犯加以嘲笑。

  这一证词再度支持了监狱看守受命虐囚的论断。

  受命虐囚获称赞

  安布尔当天在审理此案的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法庭上作证说,审讯官会告诉监狱看守如何处置囚犯。这是此案开审以来有关监狱看守受命虐囚的最强有力证词。

  曾经当过宪兵的安布尔举例说,有一次,一名情报部门审讯官命令她去观看一名男囚犯淋浴。她说:“他们要我走进淋浴间,用手指着囚犯的下身并嘲笑他们。”而且,这种事情经常发生,还有其他女看守参与其中。

  干完这样的事情后,安布尔受到称赞。她说:“审讯官告诉我们,我们干得很好,我们打击了‘基地’组织,拯救了许多人的生命。”

  普通囚犯也受虐

  格拉纳虐囚案的另一名证人肯尼思·戴维斯说,他目睹军方情报人员将3名赤身裸体的伊拉克囚犯捆绑在一起。

  戴维斯说,格拉纳曾协助3名军方情报人员审讯这些囚犯,他还按照他们的要求命令一名囚犯脱掉衣服。

  戴维斯说:“这足以让我感到惊讶,格拉纳用一种训练中的口吻发言。这好像由军方情报人员下令,而格拉纳只是依命行事。”

  关系复杂

  格拉纳案还暴露出令人费解的监狱上下级领导关系。

  例如,在戴维斯陈述的虐囚事件中,格拉纳还要协助甚至“听命”于军衔比他低的军方情报人员。

  上述证词显示,阿布格里卜监狱虽由美军看守管理,但军方和文职审讯人员以及美国情报机构似乎在暗中操纵监狱看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