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丰盛节日大餐挑战人的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2:15 新闻晨报

  对于成千上万胃灼热患者而言,丰盛的节日大餐无疑是对他们的一项严峻挑战。节假日里,胃灼热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很多人比平时吃得多,而且食物里富含的卡路里与脂肪也会影响消化食物的速度。

  以西方家庭节日餐桌和办公室派对上常见的“蛋酒”为例,里面不但有奶油,还有少许酒精。如果为蛋酒配上大量的肉一起食用,简直为引发胃灼热构成了一张完美的“菜单”

  研究人员指出,严重的胃灼热症状有时候会被人认为是心脏病症状。美国“全国胃灼热联盟”主席戴维·佩鲁拉称,因为胃灼热和心脏病都是节假日期间高发的病症,因此人们一定要学会辨认二者的症状。

  胃灼热一般发生在餐后,而心脏病发作一般与用餐无关。如果病人感到无法确定,另外胸腔的疼痛持续超过数分钟以上,那么应该立即寻求医疗诊治。

  治疗胃灼热最常见的方法是服用处方药。根据代表了2.5万家独立药房的美国全国社区药房联盟公布的数据,在节假日期间,可以治疗胃灼热的药物销量激升。

  布法罗大学22岁的学生布莱恩·冯加两年来被胃灼热所困扰,他平时的饮食非常清淡———从不吃辣,几乎不喝酒、咖啡或热巧克力。但是一到了节假日,面对热情的家人和朋友,他很难拒绝美食的诱惑。上一个新年,他就因为饮酒过量被送入医院,胃灼热带来的疼痛像“有人用刀刺向自己的胸腔”。

  美国胃肠病协会发言人梅尔·威尔科克斯说:“胃灼热患者在节假日期间的所作所为,简直是不要命般的自找麻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