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虐囚主犯终被判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54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巴格达的美军军事法庭经过4天的审判后,裁定被指控为伊拉克阿布格雷布监狱虐囚事件主犯的美军宪兵格拉纳有罪,检控方指责格拉纳以虐待囚犯取乐。

  美军检控官格拉夫林上尉给10名陪审员讲述了一系列由格拉纳发起的虐囚行为,并给他们出示了2003年11月在阿布格雷布监狱所拍摄的记录了虐囚行为的照片和录像。陪审员在经过5个小时的讨论后,认定格拉纳有虐待囚犯的行为。

  格拉纳被控命令赤身裸体的囚犯组成人肉金字塔,以及命令囚犯们自己手淫让士兵们拍照。格拉纳还被控殴打一名伊拉克囚犯的头部导致他昏倒,并用金属棒敲打一名受伤的囚犯。

  格拉纳则否认自己有罪,并说他不过是在奉命行事。目前法庭尚未对他做出宣判,36岁的格拉纳最多可能被判处长达17年半的有期徒刑。目前还有两名监狱看守等待接受审判,而监狱文员二等兵林迪·英格兰也尚未受审。林迪·英格兰去年生下一个孩子,据信格拉纳可能是这孩子的父亲。

  又讯驻伊拉克美军14日说,涉嫌杀害一名伊拉克受伤少年的美军士兵卡德纳斯·奥尔本当天被军事法庭判处一年监禁。

  一名美军发言人在宣布这一判决时说:“卡德纳斯·奥尔本上士今天在第一骑兵师法院设立的军事法庭上被判犯有一项谋杀和一项共谋谋杀。”除被判处一年监禁外,奥尔本还受到了降低军阶的处罚,由上士降为二等兵,并被撤消军职。

  去年8月18日,美军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郊萨德尔城向一辆垃圾车开火,手无寸铁的伊拉克少年卡西姆·哈桑从起火燃烧的车中爬出,身受重伤。这时,包括奥尔本在内的3名美军士兵商议后向哈桑头部开枪将其打死。驻伊美军官员曾将这起残杀平民事件解释为实施“安乐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