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加拉瓜政府和主要政党商定举行全国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57 人民网

  人民网墨西哥城1月14日电 记者许宏治报道:马那瓜消息,尼加拉瓜政府、制宪自由党和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今天达成协议,决定1月19日开始举行全国对话,谋求解决国内存在的政治、社会和经济问题。

  “今天我们开始相互理解了,”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领导人奥尔特加在和尼加拉瓜总统博拉尼奥斯以及制宪自由党代表举行的会晤结束后说。代表制宪自由党与会的拉米雷斯
要求总统设法建立一种机制,让自由派领导人、前总统阿莱曼也能在某些时候参加全国对话。阿莱曼因犯有欺骗国家罪,被判处20年徒刑,目前在他的庄园服刑。

  政府和议会中两大主要政治力量之间的这次会晤是在议会于1月13日单方面批准宪法改革后进行的。议会这一举动被认为违背了奥尔特加和博拉尼奥斯之间早先达成的改革应首先取得政府和议会一致同意的协议。这一协议得到了阿莱曼的支持。

  通过今天的会晤,博拉尼奥斯总统使控制议会的制宪自由党和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同意通过一项过渡性安排,规定宪法改革要在三方一致同意下进行。博拉尼奥斯总统称今天达成的协议是历史性的和值得纪念的。他说,在今天签署的文件中没有胜利者和失败者。

  议会通过的对宪法的修改内容包括:总统任命部长和大使要向议会通报并得到议会批准,议会在必要时可以对政府官员提出质询,如果议会以60%以上票数认为某官员不称职,可以决定将他免职,并通知总统在3日内执行议会的决定,等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