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枪杀伊少年:美兵获刑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驻伊拉克美军14日说,涉嫌杀害一名伊拉克受伤少年的美军士兵卡德纳斯·奥尔本当天被军事法庭判处一年监禁。

  一名美军发言人在宣布这一判决时说:“卡德纳斯·奥尔本上士今天在第一骑兵师法院设立的军事法庭上被判犯有一项谋杀和一项共谋谋杀。”除被判处一年监禁外,奥尔本还受到了降低军阶的处罚,由上士降为二等兵,并被撤消军职。

  去年8月18日,美军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郊萨德尔城向一辆垃圾车开火,手无寸铁的伊拉克少年卡西姆·哈桑从起火燃烧的车中爬出,身受重伤。这时,包括奥尔本在内的3名美军士兵商议后向哈桑头部开枪将其打死。驻伊美军官员曾将这起残杀平民事件解释为实施“安乐死”。

  奥尔本是第二位因此事被定罪的涉案士兵。另一名案犯、美军上士约翰尼·霍恩上月被判处3年监禁,并降低军阶、罚没军饷和开除军籍。余下一名美军少尉埃里克·安德森目前也正面临谋杀和共谋谋杀的指控,尚未作出判决。

  迄今,已有多起美军士兵涉嫌在伊拉克残害平民事件发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起事件是在去年11月美海军陆战队士兵在费卢杰行动中枪杀了一名手无寸铁、受伤倒地的伊拉克人。许多人权组织批评美军的做法违反国际法,构成战争罪行。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