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媒体称美国将把萨达姆转移至卡塔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科威特《消息报》15日报道,美国外交人士对该报透露,根据美国与伊拉克临时政府达成的协议,为保证即将举行的伊拉克大选不出现任何意外,美军将在未来几小时内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从伊拉克转移至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附近的奥代德军事基地。

  据这位在美国驻安曼使馆任职的外交人士透露,驻伊美军在十分严密的保安措施下,
先将萨达姆从巴格达机场附近的关押地经陆路押送至位于约伊边界的约旦阿兹拉克空军基地,然后再从那里转移到卡塔尔。

  该人士说,萨达姆在卡塔尔的关押期是有限的,然后他会再次押解回伊拉克。该人士否认将萨达姆转移至卡塔尔是为了阻止对他的审判。

  此外,在约旦的美国人和伊拉克人对《消息报》透露,鉴于伊拉克前政权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的健康状况,以及梵蒂冈教皇对美国政府进行的斡旋,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美军有可能在未来几天内释放阿齐兹。

  随着本月30日拟议中的伊拉克大选日期的临近,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已加紧策划和实施恐怖袭击活动,意在阻止和破坏大选的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