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缅两国加强合作打击跨国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7:54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1月15日电(记者张云飞)中国和缅甸15日在仰光签署一项部长级会议纪要,同意进一步加强合作,打击边境地区跨国犯罪,共同维护中缅边境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赵永吉、缅甸内政部副部长蓬瑞准将代表本国政府部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缅甸联邦内政部首次中缅边境地区合作打击跨国犯罪和维护社会治安部长级会议纪要》。

  会议期间,中缅两国代表团就制止非法出入境,防范和打击贩毒、贩枪、走私、洗钱、拐卖妇女、跨境赌博等影响边境地区治安稳定的诸多问题,坦率地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一致。双方同意建立中国公安部和缅甸内政部的热线联系机制和边境警务联系合作机制,加强在情报交流和缉毒执法等领域的合作,加大打击跨国犯罪的力度。

  为期4天的首次中缅边境地区合作打击跨国犯罪和维护社会治安部长级会议12日开始在仰光举行。双方同意将于2007年在北京召开第二次部长级会议。

  1997年3月和2001年1月,中缅两国政府先后签署了《关于中缅边境管理与合作的协定》和《关于加强禁毒合作的谅解备忘录》。2001年12月,中国公安部和缅甸内政部签署了《边防合作议定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