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索里尼将妻儿关进疯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20:00 石狮日报

  意大利前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曾在二战期间犯下种种罪行,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对自己的妻子和亲生儿子也下过毒手。1月14日,意大利电视台将播放一部令所有国人震惊的记录片,讲述墨索里尼如何为了追求权力将自己的首任妻子和儿子关进了疯人院。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墨索里尼的后代们出版了一系列回忆录,试图将这个杀人不眨眼的“魔鬼”描绘成慈祥的父亲和一个爱国者,就连意大利总理贝卢斯
科尼也口无遮拦地说,其实墨索里尼并没有人们说的那么坏,但即将播放的这部名为《墨索里尼的秘密》的记录片却再次展示了“魔鬼”冷酷无情的一面。

  依记录片所述,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刚刚开始之时,31岁的墨索里尼在米兰同34岁的美容师伊达·达尔塞尔结婚,这是墨索里尼的第一次婚姻。一年后,伊达为墨索里尼生下了他们的孩子贝尼托·阿尔比诺,当时墨索里尼正在前线作战。

  刚开始,两人十分恩爱,记录片中还引述了墨索里尼写给伊达的那些热情似火的情书。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的婚姻开始变味儿。在1922年墨索里尼发动政变,攫取了政权之后,他更是命令法西斯特工们寻找并销毁他和伊达婚姻的一切证据。

  但伊达却拒绝向墨索里尼屈服,她曾试图同一位法西斯政府部长见面,结果换来的却是被关进当地一家精神病院拘禁。可是,这样的经历并没有让伊达就此作罢,她继续对墨索里尼进行回击,宣称她有证据显示墨索里尼犯有卖国罪。伊达称,墨索里尼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曾经从法国政府收受一笔丰厚的贿赂,然后通过他的影响力让起初保持中立的意大利卷进了同奥地利的战争中去。

  如果这些指控传出去,势必会终结墨索里尼的政治生涯。不过,在墨索里尼的操控下,1926年,伊达对墨索里尼的指证和她本人一同被关进了意大利北部城市特兰托的一家精神病院。

  将妻子关进精神病院后,墨索里尼仍然不放心,于是他开始对自己和伊达的儿子贝尼托下毒手。伊达的侄女、现年90岁的阿尔达·奇马多莫回忆说,法西斯警察当时骗15岁的贝尼托说他的母亲死了,并命令他不要再对别人说墨索里尼是他的父亲,然后将他诱拐到米兰附近的一家精神病院。

  1937年,伊达因脑溢血在圣克利门蒂岛一家精神病院去世;1942年,贝尼托因反复注射可导致昏迷的药物也离开了人世,年仅27岁。有关伊达和她儿子的正式文件中将他们形容为“对自己和他人都十分危险的人物”,然而最新发现的医院记录却显示,两人实际上都是精神正常的人。(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