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敦促阿巴斯控制巴勒斯坦暴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20:5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华盛顿1月14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在巴勒斯坦武装人员13日晚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并造成多名以色列人死亡之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4日对媒体说,当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应采取行动,控制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的暴力活动。

  鲍威尔说,他和阿巴斯就控制巴方暴力活动问题多次交换过意见,阿巴斯对美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很清楚。鲍威尔说,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的暴力活动不能摧毁以色列,同样无助于实现巴勒斯坦的建国目标。

  对于以色列决定在巴方完成对袭击事件调查之前中止与巴方一切联系,鲍威尔说,他希望这只是暂时性的举措。他还说,以总理沙龙已经祝贺阿巴斯当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并希望成为他的和平伙伴,但阿巴斯必须首先控制巴方的暴力活动。

  沙龙的发言人阿萨夫·沙里夫14日宣布,在巴民族权力机构彻底完成对13日晚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调查之前,以色列将中止与巴方的一切联系。以方同时还决定关闭连接加沙地带与以色列和埃及的3个检查站,直至巴方采取行动制止反以袭击为止。巴勒斯坦谈判事务部长埃雷卡特强调,结束巴以双方暴力怪圈的最佳方法是重启和谈,而不是切断双方的接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