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海啸遇难者首批DNA样本运回中国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20:5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曼谷1月15日电(记者李国田)泰国海啸遇难者的首批100个DNA样本15日由泰国航空公司运往中国进行鉴定。泰国警察总署外事局副局长伊提蓬·巴哈那努蓬和中泰两国的DNA专家也同机前往。

  到机场送行的泰国警察局潘巴色·干甲宾上校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次运往中国的100个遇难者的DNA是首批样品,过几天还要运去第二批和第三批。他说,这些样品所采自的遗体已经分不出国籍。目前泰国共有4000多具遇难者的遗体不能确定身份。

  他说,现在在泰国共有400多名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3个国际组织的DNA专家和国际刑警组织的法医在从事遇难者遗体的DNA采样工作,估计全部完成DNA的检测和鉴定需要1个月的时间。

  潘巴色·干甲宾说:“世界上能够做DNA鉴定的国家不多,中国的DNA鉴定水平已达到国际标准,而且科技力量雄厚,被世界承认。”他说,中国政府决定免费为海啸遇难者提供DNA鉴定,泰国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慷慨支持。

  这次同机护送DNA样本回国的是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邓亚军、李黎、陈保献和于晓光,他们是去年12月30日来泰国参加海啸救灾的。该研究所下属的北京华大方瑞司法物证鉴定中心主任邓亚军博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把遇难者的DNA样本带到中国进行鉴定,由中国人来做,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不仅代表中科院或研究所,而且代表中国,因此感到责任重大。”

  她说,鉴定刚刚开始,后面的工作还很艰巨,他们希望尽快把样本做完,给泰方一个准确、完美的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