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计划扩建海啸预警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20:5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华盛顿1月14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白宫14日宣布在两年内扩建现有的太平洋海啸预警系统,并首次在大西洋上建立预警机制,以全面保护美国海岸安全。

  美国总统布什的科技政策顾问马伯格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计划投资3750万美元
,到2007年年中,将太平洋现有的6个深海探测浮标增加到31个,并首次在大西洋和加勒比海上设置7个浮标。这些浮标与置于海底的压力记录仪相连,将接收到的数据通过卫星传送给预警站。

  马伯格说,这项计划将能使美国东西海岸的所有地区受到预警机制的保护,预警系统可以在海啸形成后几分钟甚至几十秒钟内发出警报。他说,这项计划还将惠及加拿大、墨西哥和其他中南美洲国家。

  据报道,在东南亚和南亚国家遭受罕见地震海啸袭击后,美国的决策者受到很大震动并决定加快海啸预警系统的扩建。国会议员已经表示,他们将尽快批准为这项计划拨款。

  由于有史以来发生的大部分海啸都集中在太平洋地区,美国与太平洋沿岸的2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一套针对太平洋的海啸预警机制。美国还在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建立了两个海啸预警中心。美国官员说,美国正与54个国家和部分国际组织进行磋商,以将海啸预警机制扩大到印度洋等其他地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