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不堪战时孤寂之苦写诗派遣寂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1:31 新京报
驻伊美军不堪战时孤寂之苦写诗派遣寂寞(图)
  1月14日,几名驻伊美国士兵在执行巡逻任务。孤独寂寞的战争生活使这些平时口吐脏话的美国大兵学会了写诗,并且把写诗当做了排遣孤寂的好方式。

  本报综合报道 1月15日,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不堪孤寂之苦的驻伊美军终于找到了一种排遣孤寂的好方式———写诗。

  和其他战争时期一样,驻伊美军中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战争诗人”。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四,驻伊美军都要举行赛诗会。和以前的战争诗歌相比,驻伊美军士兵的诗歌很少以血腥和压抑的情绪为主题,更多的是对分别已久的女友的思念和对性的渴望。比如,一位名叫劳克哈特的年轻士兵的诗是:她说“床,你已做好;现在到了躺上的时候。

  我是如此坚强,希望活得更加长久。至于你,我希望,死在那里无怨无忧。“

  现在的我只有泪流,虽然只有23岁,对死神已经不再苦苦哀求。

  也有反映对战争感到困惑的。比如一位名叫吉米·金的“著名”军营诗人这样写道:为什么要杀死我,一个前来拯救你的人?

  我的战友啊,请你再站起来吧,继续战斗。我看到的却是,更多的战友把命丢。 不明白为什么你要杀我。杨孝文 任秋凌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