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9母亲争子打破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日前,斯里兰卡东海岸安帕拉地区卡尔穆奈基础医院收容了一名从大海啸中幸存下来的3个月大男婴,没想到消息传出后,多达9名斯里兰卡妇女争先恐后宣称这名男婴是自己所生,纷纷涌进医院上演“夺子大战”,有人甚至威胁如果自己得不到婴儿就会自杀或大开杀戒。据医院官员称,面对这种尴尬局面,惟一确认孩子父母身份的办法就是进行DNA鉴定。

  “婴儿81”:海啸中的幸存儿

  据报道,这名3到4个月大的男婴如今居住在斯里兰卡安帕拉地区的卡尔穆奈基础医院中,被医生和护士们精心地照顾着。这名男婴被送来医院时,他浑身都是瘀伤和泥巴,但现在已经彻底恢复了健康。据悉,在卡尔穆奈基础医院中共收容了25名从大海啸中幸存下来的婴孩,如今他们大多数都有父亲或母亲陪伴在身边,只有这名大眼男婴身边没有任何亲人相伴,医生们给他取了一个绰号:“婴儿81”,因为他是那个恐怖的日子中该医院接收治疗的第81名海啸受害者。医院上演“九母争子”

  然而令医生们再也想不到的是,当“婴儿81”的消息传出后,竟有9名斯里兰卡母亲纷纷赶到医院,宣称“婴儿81”是她们的孩子。在医院里,9名绝望、悲痛的妇女正在为了这名婴儿而激烈地争吵———她们都宣称他是自己所生,是她们在大海啸中不幸失散的亲生子!该医院医生称道:“一些父母来过后就走了,但另一些父母看到这名男婴后,却纷纷宣称这正是他们的孩子。目前共有9名妇女为‘婴儿81’展开了剧烈的争吵,她们都称自己才是‘婴儿81’的真正母亲。”另一名产科医生表示:“大多数父母也许真的认为这名男婴是他们的孩子,小婴儿长得都非常像。”

  争子风波趋向“暴力”

  据报道,这次印度洋大海啸共造成东南亚各国近16万人死亡,而斯里兰卡的死亡人数则高达31000人,其中40%遇难者都是儿童,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寻回孩子的心情何等急切就可想而知了。据报道,“九母争子”风波后来发展到具有“暴力倾向”,一名陪妻子来医院“认儿”的男子向医生威胁称,如果医院不肯将这个婴孩交给他们,那他也不想活了。另一名争夺“婴儿81”的母亲也不示弱,她在医院中威胁医生道:“如果我得不到自己的孩子,我就会把医生给杀了!”

  医院官员眼见“九母争子”的风波越闹越大,已经要求当地警方介入此案展开调查,目前没有任何人在风波中受伤。萨辛瑟里恩道:“婴儿最后归谁将由法庭决定,如果法庭要求我们进行DNA测试,我们将会照做。”然而在贫穷的安帕拉地区,DNA测试对医院来说将意味着一笔相当昂贵的费用,目前尚不清楚谁会为这笔费用买单。据悉,医院有可能会将男婴和这些父母的DNA送往英国伦敦进行化验,并且已经发布消息请求慈善团体捐款帮忙。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组织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这次大海啸共让斯里兰卡的近千名儿童成了孤儿,此外3200名孩子至少失去了一个父母亲人。

  泰南遇难者DNA送中国鉴定

  15日,泰国政府把第一批泰南海啸遇难者DNA样本共计100例从曼谷国际机场送往中国鉴定。泰国政府为此派出了以泰国警察总署外事局副局长伊提蓬上校为组长的护送小组,负责护送第一批DNA样本前往中国。伊提蓬表示,中国最早承诺免费为泰南海啸遇难者做DNA鉴定,中国的DNA鉴定符合国际标准,因此泰国政府决定把此次泰南海啸遇难者的DNA样本送交中国鉴定。伊提蓬上校还表示,泰国争取在一个月之内完成所有遇难者的DNA取样工作,取得的样品将陆续送往中国鉴定。国际在线

  作者:木子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