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年内“挺进”俄后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詹姆斯·琼斯14日宣布,美军计划于今年年内开始从德国基地向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新增驻点进驻,以增强其海外驻军的灵活性。分析认为,随着美国全球军事战略的调整,美国削减一部分驻德军力并将其中的一部分转移到东欧地区。此举大有挺进俄罗斯传统势力范围之意。

  琼斯称,美军一直计划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两国各寻找至多5个军事基地,以备海、
陆、空部队及海军陆战队所用。此前,同时兼任北约军事行动最高指挥官的琼斯访问了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商议在两国改造和使用军事基地的问题。

  琼斯表示,此次东移属“美军驻欧洲部队调整驻点的一揽子计划之一”,应下一步动作之需。他透露说,关于新美军基地的计划将于近日出台,东移计划如能获得美国国会批准,行动会尽快启动。

  琼斯表示,美军驻欧洲部分大型基地经过长期使用,随军家属的安置和其他基础设施较为完备,但调整之后美军计划转而使用“不带家属、不设其他基础设施的纯军事基地”。

  据悉,美国打算将驻扎在西欧的11.2万美军中的大部分东移到中东欧地区,加强对中东和西亚局势的控制。(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