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宣誓就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28 东方网-劳动报

  入冬以来,芬兰出现罕见的暖冬天气,导致芬兰冬季服装滞销,商家不得不以大减价的方式进行促销。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15日电新当选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5日在拉姆安拉宣誓就职。

  当地时间15日中午12时,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在拉姆安拉召开特别会议。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临时主席法图宣布卸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随后在立法委员会前宣誓就任第二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阿巴斯在随后发表的就职演说中首先表示将继续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道路,实现勇敢者的和平。他说,巴勒斯坦人民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结束以色列的军事占领,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人民坚持选择通过谈判实现公正的和平,坚持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阿巴斯说,巴方准备执行“路线图”计划的第一部分,希望以色列也履行相关责任。他说:“我们是两个生活在一起的民族,我们之间分享着这块土地。我们向希望和平的以色列伙伴伸出了手。我们希望与以色列之间的冲突永远结束。”

  阿巴斯还在演说中强调,法律规定“只有一个合法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只有一杆合法的巴勒斯坦枪”,巴勒斯坦人民必须尊重法律。他表示将在执政期间实施改革,实现民主,并致力于实现民族统一,加强各派别之间的对话。

  最后,阿巴斯宣布库赖将继续担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一职,并负责安全事务,为7月17日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做准备。

  就职典礼结束后,阿巴斯及陪同的巴勒斯坦官员向阿拉法特陵墓敬献了花圈。

  阿巴斯在1月9日举行的巴勒斯坦历史上第二次大选中赢得62.52%的选票,当选第二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宫小生和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马文普率领的中共代表团一行出席了阿巴斯的就职典礼。(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