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杀爆炸袭检查站 以方中止一切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42 每日新报

  13日深夜发生在加沙与以色列交界的卡尔尼检查站的自杀式爆炸,旋即触动双方敏感神经,原被寄予和平期望的短暂平静告破。

  以色列沙龙政府 14日宣布暂停与巴勒斯坦的官方联系,以军立即封锁加沙地带。

  这起造成6名以色列人死亡的自杀式爆炸,是阿巴斯当选以来最为严重的袭击事件。一
天之前,阿巴斯刚刚宣布要用劝说方式安抚巴勒斯坦内部武装组织。

  袭击突发后,沙龙发言人阿萨夫·谢里夫14日宣布:“以色列已通知国际领导人,以方取消与阿巴斯的一切会晤,直到他作出实际行动停止恐怖袭击为止。”所谓“一切”,包括“从安全防务到政府领导层间各种联系”。美国、英国、欧盟和巴勒斯坦方面均在获悉之列。

  谢里夫进而表示,以色列作出如上决定,是因为相信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卷入了此次袭击。“阿巴斯知道这是谁干的,所以应该由他出面制止,就这么简单”。

  袭击发生后,以军迅速封锁了加沙地带,关闭了所有边境检查站予以防范。

  至此,沙龙电贺阿巴斯当选所带来的暖意暂告冷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