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英博物馆谴责驻伊联军破坏伊拉克巴比伦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大英博物馆所公布的一份报告书指出,驻扎在伊拉克的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已经对世界上最重要的考古遗址之一,巴比伦古城造成严重损毁。

  这份在英国《卫报》上刊载的报告还警告说,目前巴比伦地区已经遭到严重污染并且会影响到将来的研究工作。

  据英国媒体报道,以美国为首的盟军于1月15日将巴比伦的控制权交给伊拉克临时当局。

  自古以来,巴比伦就闻名于世。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斯曾经把巴比伦辉煌的建筑物形容为超越任何城市。

  巴比伦创建在四千多年前。这座曾经是巴比伦王朝首都的古城就是古代文明的一个摇篮。被列为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空中花园遗址以及圣经中记载的通天塔就在巴比伦。

  不过,大英博物馆的这份报告说,自从伊拉克战争以来,巴比伦遗址受到了严重损毁。军车已经将一段有两千年六百年历史的砖道破坏,大量历史文物被装进沙袋做军事掩体之用。更严重的是,有大片巴比伦遗址被砂砾掩盖以停泊直升飞机和车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