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改善空气质量 意全国大城市实施绿色环保无车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意大利全国各大城市将于本月十六日实施一天的绿色环保无车日,规定所有车辆在限定的时间内都不可以进入市区内,违反者将会遭到严格的处罚。

  据“中央社”消息,为改善意大利全国各大城市的空气质量,这项绿色环保无车日已实施多年,一月十六日是今年以来的第一次实施,格外受到重视。

  以首都罗马为例,上午十时到下午六时期间,规定所有机动车辆不得进入市区。由于下午三时有一场足球比赛在接近市中心的奥林匹克球场举行,主办单位呼吁所有球迷提早出门,搭乘大众交通系统前往球场看球赛。

  同样的,在北部第一大城米兰,上午九时到中午十二时,下午三时到六时这两个时段,所有的机动车辆不得进入市区。

  中部文化大城贝鲁佳则规定自上午八时到晚间八时,所有车辆不得进入;二零零六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杜林市则规定上午八时三十分到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和下午三时到晚间八时,所有机动车辆不得入城。其它一些城市则预定在一月二十日或是二十三日实施绿色环保无车日活动。

  佛罗伦斯市长雷尔拿多是发起这项运动的先驱。他指出,绿色环保无车日活动可以大量减少污染都市空气的因子,使市区空气更清新。在日积月累和潜移默化当中,人们将学会和了解环保的重要性;并且由自已作起,改善周遭的生活环境。

  佛罗伦斯已连续多年被评为意大利最适合民众居住的城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