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总统和阿盟秘书长同日本议长讨论中东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3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新华网开罗1月15日电(记者杨文静 辛俭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阿盟秘书长穆萨15日先后会见了到访的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同他就中东地区的热点问题,特别是目前的巴勒斯坦和伊拉克局势交换了看法。

  穆巴拉克在会见中强调,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地区的根本问题,现在需要巴以双方致力于停止暴力冲突,恢复和谈。同时,国际社会应给予相应的支持和帮助。在谈到伊拉克问
题时,穆巴拉克呼吁伊拉克各派积极参加将于1月30日举行的大选,指出伊拉克需要通过选举组建一个能够担负重建重任的政府。

  穆萨在同河野洋平会见时强调,如果巴勒斯坦问题不能得到尽早解决,必将引起更多的暴力和流血事件发生。他指出,如果美国想成功地解决巴以冲突,其中东政策就应最大程度地保持中立。

  河野洋平表示,加强与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对话具有重要意义。日本正在考虑如何为解决中东问题提供帮助。他强调,巴勒斯坦最近成功地举行了大选,日本将继续支持巴民族权力机构及其新领导人阿巴斯。

  河野洋平是14日晚抵达开罗对埃及进行访问的。他是近30年来访问埃及的首位日本众议院议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