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常年供奉六名政客 大众公司丑闻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41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国际汽车业巨鳄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为早已转为公职的6名原公司员工发放工资、常年供奉6位政客的丑闻日前曝光。一时间,此事引发诸多争议。大众公司随即公开承认确有其事,并表示将停止这一备受争议的做法。

  13日,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公开承认,该公司的6名职工在被选为公职人员后,公司仍然在职工工资册上保留了他们的名字,继续给他们发薪水。

  6名公职人员中,两名是德国联邦议会议员,另外4名是地方议会议员。6人均为现任总理施罗德领导的社会民主党成员。6人中,有4人曾是大众公司的最高职工代表。

  尽管大众公司在事情曝光后已经公开表示,公司董事会将于18日进行表决,取消公司的这一制度。但来自德国埃森市的公诉方仍宣布将着手展开调查,以查清此案中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