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感染艾滋病去世 曼德拉儿子葬礼在南非举行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2:55 浙江在线
感染艾滋病去世曼德拉儿子葬礼在南非举行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中)与妻子在儿子的葬礼上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儿子不久前因感染艾滋病去世,他的葬礼15日在南非举行。

  灵据中新网援引英国媒体称,数千人参加了在曼德拉乡村住所举行的葬礼,其中包括南非现任总统姆贝基。

  曼德拉这个因艾滋病去世的儿子名叫马克加托,去世时年仅54岁。他本来是个相当低调的人,但因染上艾滋病而被高度关注。

  曼德拉是10天前宣布马克加托去世的消息的。这不仅在南非,而且在整个非洲大陆都引起了震动。因为在非洲,敢于公开承认直系亲属死于艾滋病的人还不多。

  而曼德拉说,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提倡一种更高的透明度。他的举动赢得了艾滋病运动人士的赞赏。

  曼德拉的孙子也做到了这一点。他在葬礼上透露说,他母亲一年前去世也是因为艾滋病。

  前开普敦大主教图图在葬礼上发表了讲话,但姆贝基总统没有发言。

  姆贝基在防止艾滋病问题上一直受到艾滋病运动人士的抨击。这些人士认为姆贝基和他的政府在预防及处理艾滋病问题上做得很不够。

  根据联合国的估计,在南非,有525万人感染艾滋病,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多。

  来源:

  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