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这个周日阳光不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4:57 南方都市报

  这个周日阳光不休息

  广州今日晴间多云,但早晚气温仍较低

  本报讯(记者陈捷)阳光继续发热发亮,在星期天也坚守岗位。记者昨天傍晚从气象台获悉,广州今天晴间多云,6-16℃,吹轻微偏北风。由于早晚气温仍然较低,穿衣戴帽工作
可千万别偷工减料。

  昨天虽然寒风料峭,但白天明媚的阳光还是让人感觉愉快的。不过恰恰因为缺少云层覆盖,地面热量散失得多,早晚的辐射降温也就更明显了。昨天我省东部就是这样的情况,相反,西部由于云多一些,早晨的气温和前天相比有所上升。广州市五山观象台昨天早晨录得的最低气温是5.0℃,比前天稍微升高了0.1℃;而从化和番禺分别录得3.5℃和4.9℃的最低气温。上午9时10分,广州市气象台解除了红色寒冷预警信号。

  尽管昨天清晨天气清冷,但很快就被冉冉升起的太阳所发放的热量赶跑了。难得赶上好天气的周末,不少市民都安排好了节目。要么在晨光下跑步、打球,为身体充电;要么迎着晨风出游、玩耍,释放身心。到了下午,充沛的阳光继续打在人们身上,小孩子脸蛋上那两个红扑扑的圆晕大概也是阳光留下的印记吧。市民廖小姐感叹着说:“下雨后,天气马上就干燥起来,今年的雨水也真够金贵的。但广东冬天一降雨就是阴冷阴冷的天气,也让人难受。看来老天爷还真会为难我们啊。”

  根据气象台预测,广州今天具体的天气情况是:晴间多云,6-16℃,相对湿度35%-65%,吹轻微偏北风,早晨最低气温6℃左右。展望明天:晴转多云,8-18℃,相对湿度40%-70%,吹轻微东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各位市民,由于天气晴朗、阳光普照,所以白天气温上升快,但实际上,一早一晚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因此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注意适时添衣保暖,防止感冒及各种呼吸道疾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