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齐记者冒死记录海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印尼班达亚齐当地报纸的摄影记者贝迪·萨伊尼近日终于找回了海啸当日他冒死拍下的海啸场景。美联社15日公布了这些照片,萨伊尼希望这些非常难得的画面能对城市重建工作发挥作用。

  萨伊尼是世界上少数几个用照相机记录下海啸恐怖场景的人。去年12月26日,当海啸袭击班达亚齐的时候,他正跨着相机在该市最主要的环岛转悠。他冒死拍下了海啸中的人们,以及漂浮在泥水中的汽车和房屋,而后把相机留在一家他认为相对安全的商店里,这才游回家去寻找妻子和孩子。

  萨伊尼6岁的女儿和4岁的儿子以及老母亲在海啸中丧生,他的妻子和一个4岁的女儿活了下来。海啸过后,他忙着为家里人寻找食物和住处,和其他居民一起经历震惊与悲伤。但他始终惦记着他的照相机。

  近日,那家商店终于又开门营业了,萨伊尼也找回了相机,更幸运的是,底片完好无损,真实再现了灾难临头第一时间班达亚齐繁华街头的景象。美联社认为,有些照片“是独一无二的”。

  “我看到水来了,”萨伊尼回忆说,“水升起来,就像一条眼镜蛇准备发动攻击”。

  萨伊尼还说:“如果我的照片能够帮助班达亚齐重建,能够让人们认识到情况有多糟糕,那就足够了。我现在已经开始新的工作,因为我们必须向前看。”
亚齐记者冒死记录海啸(组图)
亚齐记者冒死记录海啸(组图)
两名青年水中救人

亚齐记者冒死记录海啸(组图)
一名父亲在洪水中背负受伤的女儿逃亡

亚齐记者冒死记录海啸(组图)
一名市民抱着夭亡的孩子伤心无言

  (IC供图)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